最近去拜訪高中時的導師也是最讓我們敬重的老師連校長,一般只有國小老師會做家庭訪問,剛畢業就來我們高工當導師所以年紀跟我們差5-6歲,因為當時剛好我擔任班長,老師提議要做家庭訪問著實也讓我嚇了一跳?在我求學印象中會做家庭訪問的老師了了可數!那期間我也是陪著老師到每個同學家做家庭訪問,了解每個同學的家庭狀況及學習情形,老師事後針對學生做差別指導,這讓我深深感動老師的用心.所以時至今日,他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及良師益友.最近老師與師母推薦兩本書1.當和尚遇上鑽石2.愛的業力法則.其中老師當場送給我愛的業力法則這本書,看了一些就有感而發:所謂業力是自己所作所為所種下的種子也就是因,而後會回應到我們的身上,就是如老師40年前當導師的時候盡心盡力的帶領我們,我們感受他的教之愛所種的因,我將它轉化為當我碰到有急需幫助的人我也盡我所能的幫忙,這又延伸正如慈濟證嚴上人的大愛,如果大家能隨時種好因而不求回報,則就是種下好的種子,這種好的業力,總是會圍繞我們身邊,即使當下遇到些波折,相信很快就會平安過去.往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將是好的,正如吸引力法則所說的道理一般.而愛的業力法則書中有提到要種下種子要和另一人一起種下,無論我們想要的是什麼,都必須看見別人先得到.當我們幫助別人得到他們想要的,這就會在我們的心識裡種下一個種子,讓我們日後也能得到一樣的東西.中國老祖宗早就有這觀念捨得,有捨才有得,胡適名言也說過要怎樣收穫就先那麼栽!就是這麼一個道理.書中他(格西)也提到種子也要種在對的地方,1.迫切需要的人2.最親近的人3.會幫助他人的人,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.如果現在碰到甚麼困難或需要,就試著先幫助解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,自己的問題很快就會迎刃而解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